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湖北选调生每日一练模拟题(6.4)

2020-07-02 10:48:59 来源:湖北选调生行测

【导语】:为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湖北选调生考试中公基层公职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更多每日一练的模拟试题,供广大考生复习备考。

选调生交流群:992735282微信公众号:湖北选调生之家

历年试题选调生图书选调生课程选调生资料1.99元拼分数线


【练习题】

1.怎样的事物才能真正永存?阿房宫和华清池都已片瓦不留,李杜的名句和老庄的格言却一字不误地________在每个华人的心里。世上延绵最久的还是非物质的——思想与精神,能够________地记忆思想的只有文字。所以说,文字是我们的生命。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保存 永久 B.铭刻 永恒

C.保留 明确 D.镌刻 准确

2.美联储为了解决美国储蓄量不足的问题,维持美国经济运转,利用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大量发行美元。美国用这种方法来投资,维持很高的生活水平,但造成了世界范围内的流动性泛滥。美元发行过度导致美元贬值,贬值的损失由所有持有美元的国家来承担。然后再来做强美元,损失就实现了转嫁。美国的有识之士认为,美国的这种做法不仅会害了自己还会害了世界。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

A.美联储为了维持美国经济运转而大量发行美元

B.美联储大量发行美元的措施将会导致美元贬值

C.美元的过量发行会造成流动性泛滥,影响世界经济

D.美国加大发行量来维护美元国际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

3.英国举行的一项民意测验中的一个问题是:你认为自己的国家拥有核武器是否会让人们感到“安全”。40%的人对此持肯定态度,50%的人持否定态度。当民意测验问卷中的“安全”被改为“更安全”时,答案发生了变化,64%的人认为可让他们感到更加安全,36%的人认为会对生活造成影响。

这段文字想说明的主要意思是:

A.措辞的变化可能是造成不同调查结果的原因

B.很难判断民意测验的准确性

C.民意随着时间的流转会发生改变

D.当问题只有细微差别时,民众很难把握自己的态度

4.在三角形纸片ABC中,∠C=90°,∠A=30°,AC=6,折叠该纸片,使点A与点B重合,折痕与AB、AC分别交于D、E,折痕DE的长度是( )。

A.1 B.2 C.3 D.4

5.某车间三个班组生产同一种产品。某月劳动生产率分别为2、3、4(件/工日),产量分别为40、500、600件,则该车间平均劳动生产率为( )件/工日。

A.3 B.3.13 C.2.90 D.2.88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第一空,文段要表达的是李杜的名句等深深地印在每个华人的心里,“保存”“保留”语义程度较轻,与此不符,排除A、C。第二空,表达文字对思想的记忆,用“准确”恰当。本题选D。

2.【答案】C。解析:文段首句指出了美联储大量发行美元这一事实,接着对其造成的负面影响进行了阐述。即“造成了世界范围内的流动性泛滥”。由此可知,C项概括的最准确,当选。A、B、D三项均未提到对世界经济的影响。

3.【答案】A。解析:文段通过列举在民意测验中使用“安全”和“更安全”两个不同的词语得到的不同结果来表明,使用不同的措辞进行调查可能得到不同的调查结果。文段只是在陈述客观事实,没有对调查结果的变化进行评价,故排除B。C项的“时间的流转”在文中没有体现,排除C。D与A相比,“问题的细微差别”没有体现“措辞”的变化这一关键因素,故排除。正确答案是A。

没练过瘾?继续刷题:每日一练 | 历年选调生考试试题

助力攻克备考难关:选调生复习资料库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xdshome,关注【湖北选调生之家】,get招考咨询。

热门推荐
2021年湖北选调生课程简章 2020湖北选调生职位匹配 湖北选调生历年入面分数线查询 2021湖北选调生-备考入门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