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湖北选调生每日一练模拟题(5.8)

2020-07-02 10:27:24 来源:湖北选调生行测

【导语】:为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湖北选调生考试中公基层公职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更多每日一练的模拟试题,供广大考生复习备考。

选调生交流群:992735282微信公众号:湖北选调生之家

历年试题选调生图书选调生课程选调生资料1.99元拼分数线


【练习题】

1.某专家就目前多方对支线航空安全性的质疑发表声明,他表示,支线飞机所执行的安全标准,与波音、空客大飞机基本一致,大小飞机结构强度也是一样的。乘客感觉支线飞机颠簸,是由于飞机越大,抗干扰能力就越强,所以感觉平稳。事实上,支线飞机和干线飞机在安全性上没有任何差别。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该专家的观点?

A.近年来我国支线航空的发展过快,支线机场管理和设备滞后问题日益突出

B.在北美、欧洲等成熟的航空市场,支线航空占到近40%的比例

C.航空事故中,乘客是否具有迅速离开出事飞机的能力非常重要

D.部分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愿意坐支线飞机

2.如果二氧化碳气体超量产生,就会在大气层中聚集,使全球气候出现令人讨厌的温室效应。在绿色植被覆盖的地方,特别是森林中,通过光合作用,绿色植物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因此,从这个意义上,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的破坏,就意味着在生产二氧化碳。工厂对植物生成的燃料的耗用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这些燃料包括木材、煤和石油。

上述断定最能支持以下哪项结论?

A.如果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受到了严重破坏,将使全球气候不可避免地出现温室效应

B.只要有效地保护好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那么,即使工厂超量耗用由植物生成的燃料,也不会使全球的气候出现温室效应

C.如果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超过一定限度,那就不可避免地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除非全球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得到足够良好的保护

D.只要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控制在一定的限度内,就可避免全球气候的温室效应出现

3. 20世纪后期的学生经常抗议核武器,现在的学生很少抗议核武器,可见学生一定是没有过去那么关心政治了。

上述论证基于以下哪项假设?

A.核武器带来的威胁越来越小

B.对核武器的抗议能够准确衡量一个群体关心政治的程度

C.现在的学生不像20世纪后期的学生那么关心政治

D.对核武器的抗议能够有效防止核武器带来的威胁

4.从2008年9月1日起,我国依据排量大小而进行新的汽车消费税改革正式施行。有关部门解释说,我国汽车消费税的调整主要目的之一是保护环境,限制大排量,鼓励小排量的车使用。对此,一位汽车生产企业的高管分析说:“尽管对于终端消费来讲,汽车消费税所起的作用非常小,但这起码是一种姿态,能够起到引导社会舆论的作用。”

以下哪项对上述分析的评价最为恰当?

A.对有关部门的解答进行了肯定

B.对有关部门的解答进行了反驳

C.对有关部门的解答提出了质疑

D.525.科学家发现,在过去的200年内,地球的磁场急剧地衰减。科学家预言,照这种速度发展下去,在未来的1000年内,地球磁场可能会完全消失,地球生灵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宇宙射线大灾难。

由此可以推知:

A.目前地球磁场的衰减速度比200年前更快

B.人类无法改变地球磁场急剧衰减的状况

C.今后来自外太空的辐射强度将会越来越大

D.地球磁场可阻挡来自外太空的辐射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专家的观点是“支线飞机和干线飞机在安全性上没有任何差别”,论据是“支线飞机在执行的安全标准和结构强度上与干线飞机基本一致”。A项说明支线机场管理和设备滞后问题日益突出,直接削弱论据。B、C、D三项都与“飞机的安全性”无关。故答案选A。

2.【答案】C。解析:题干中作出了三个断定:①如果二氧化碳超量产生,则会出现全球气候的温室效应;②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吸收二氧化碳;③工厂产生二氧化碳。

从上述三个断定可以得出结论:如果工厂产生的二氧化碳超过了一定的限度,并且没有足够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吸收二氧化碳,那么就不可避免地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这正是C项所断定的。A项过于绝对;B项显然错误;D项也不能从题干推出。

3.【答案】B。解析:题干由20世纪后期和现在学生抗议核武器的比较,得出现在学生没有过去那么关心政治了。要使题干论证成立,需要在“抗议核武器”和“关心政治”之间建立联系,即B项是题干论证的假设。

4.【答案】D。解析:企业高管说消费税所起的作用很小,不能说是对有关部门的解答的肯定。而“但”之后的话从社会舆论方面说明了消费税的作用,是对有关部门的解答提出另一种解释。因此答案为D。

5.【答案】D。解析:由题干最后一句可以推出D项。A项衰减速度的比较、B项人类是否能改变地球磁场急剧衰减的状况、C项辐射强度的变化题干中并未提及,因此均不能由题干推出。故答案选D。

没练过瘾?继续刷题:每日一练 | 历年选调生考试试题

助力攻克备考难关:选调生复习资料库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xdshome,关注【湖北选调生之家】,get招考咨询。

热门推荐
2021年湖北选调生课程简章 2020湖北选调生职位匹配 湖北选调生历年入面分数线查询 2021湖北选调生-备考入门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