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湖北选调生模拟试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5.20)

2020-07-02 10:13:46 来源:湖北选调生行测

【导语】:为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湖北选调生考试中公基层公职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更多每日一练的模拟试题,供广大考生复习备考。

选调生交流群:992735282微信公众号:湖北选调生之家

历年试题选调生图书选调生课程选调生资料1.99元拼分数线


【行测练习题】

1、人的欲望是无穷的,不受限制的欲望无疑是贪婪的同义语。相对于人的无限的欲望而言,科学技术与生产力的任何进步都不过是________。一种文明如果把掠夺和征服自然(以便使人的无穷欲望得到满足)视为自己的价值________,那么,环境污染与生态危机的出现就是必不可免的。因此,环境危机不能通过________的技术手段来解决。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无济于事 原则 复杂

B.螳臂当车 根本 简单

C.杯水车薪 圭臬 单纯

D.沧海一粟 底线 单一

2、 近年来,民间文献的大量发现,为历史地理的研究开启了一扇新的窗口。以地名研究为例,地名________出一种历史记忆,它不仅具有地理方面的指标意义,而且还________着人群、商业、宗族社会、族性冲突、民间信仰以及国家政策等方面的诸多内涵。透过对历史地名________轨迹的追溯,可以揭示各地社会地理的背景,从中看出各色人群对历史记忆的创造和选择。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反映 饱含 变化 B.体现 蕴藏 演变

C.解析 体现 改变 D.折射 蕴含 变迁

3、到了那天上午,火车站突然________下来,连续十余天的喧嚣和________,仿佛一夜之间消失了,曾经一个个________的临时候车大棚,一下子空了,空得令人无法相信。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寂静 混乱 摩肩接踵

B.安静 芜杂 人潮汹涌

C.平静 嘈杂 人满为患

D.清净 混杂 人声鼎沸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中公解析:由文段可知,第一空应填入与“无限的欲望”相对的表示作用小的成语。“无济于事”与“都不过是”的句式不搭配,排除A项;“螳臂当车”比喻不自量力或抗拒不可抗拒的强大力量必然导致失败,与句意不符,排除B项。“圭臬”比喻标准、准则和法度;可以据此作出决定或判断的根据。“底线”指做事的最低目标和基本要求。根据句意可知,这种文明是将掠夺和征服自然视为做事的价值标准才会引起其后的不良后果,故本题答案为C。

2、【答案】D。中公解析:一般而言,地名直接体现了当地的历史记忆,并不需要进一步地解释分析,故“解析”用在此处不恰当,排除C项;“饱含”指满含,充满,强调的是“满”,与第二空应填入“含有”的词义不符,排除A项。“演变”指历时较久的发展变化。“变迁”指事物的变化转移。“变迁”更符合地名在名称、地理区域方面的变化与转移。因此本题答案为D。

3、【答案】C。中公解析:本题可从第三空入手。对应后文的“一下子空了”,可知第三空应填一个表示空间上人很多很满的词语。“人声鼎沸”形容的是声音,排除;“摩肩接踵”的主语为人,不能用来形容“候车大棚”,排除;“人潮汹涌”多指不停地涌进涌出一群又一群人的场面。候车大棚是用来等候休息的,相比“人潮汹涌”,“人满为患”更适合形容候车大棚里的场景,且与后文的“一下子空了”也更对应。另外,阅读题干,可知第一空与第二空意思相反,由四个选项可知,第一空表示静的意思,那么第二空对应的应为吵闹的意思。四个选项中只有“嘈杂”是形容声音上的杂乱扰人。故本题答案为C。

没练过瘾?继续刷题:每日一练 | 历年选调生考试试题

助力攻克备考难关:选调生复习资料库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xdshome,关注【湖北选调生之家】,get招考咨询。

热门推荐
2021年湖北选调生课程简章 2020湖北选调生职位匹配 湖北选调生历年入面分数线查询 2021湖北选调生-备考入门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