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湖北选调生每日一练模拟题(5.28)

2020-07-02 10:27:24 来源:湖北选调生行测

【导语】:为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湖北选调生考试中公基层公职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更多每日一练的模拟试题,供广大考生复习备考。

选调生交流群:992735282微信公众号:湖北选调生之家

历年试题选调生图书选调生课程选调生资料1.99元拼分数线


【练习题】

1.表象是指事物不在面前时,人们的头脑中出现的关于事物的形象,具有直观性、概括性、可操作性等特点,在形象思维中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表象的是:

A.没有见过北方冬日的人们,通过诵读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可在头脑中形成北国风光的情景

B.猪八戒是吴承恩先生抽象出来的一个人物形象

C.当一个孩子盯着一幅画看上几分钟,闭上眼睛,依然能够清楚地记得这幅画的每一个细节

D.当人们读到《红楼梦》中关于林黛玉生动的外貌描写时,似乎能看到林黛玉就站在眼前

2.电脑:程序:功能

A.组织:机制:作用 B.汽车:汽油:路程

C.环境:意识:保护 D.纸张:印刷:书本

3.人力资源专家认为,女性在能力、知识背景和智力因素上与男性并无差异,而其在沟通能力和亲和力上有着天然优势。而在信息时代,作为团队组建者和信息传播者,善于沟通和具亲和力的女性管理者往往更易于被团队成员所认同,更适合营造企业的凝聚力和发挥员工的积极性。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准确的是:

A.女性适合做管理工作 B.女性善于处理各种人事关系

C.女性在智力上与男性无生理差异 D.信息时代更适合发挥女性的优势

4.某校学生参加秋游,若每台车坐60人,则调15台车还不够,若每台车坐70人,则调14台车还空余。最后决定改乘面包车,每台可坐x人,只需调x台车正好坐满,共有多少师生参加秋游?

A.1024 B.861 C.926 D.961

5. 4,2,2,3,6,( )

A.15 B.10 C.8 D.6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表象强调曾经感知过的客观事物不在面前时,人们头脑中出现的关于事物的形象。A项没见过北方冬日的人们,也就是对客观事物不曾感知过,B项的猪八戒和D项的林黛玉都是文学创作的形象,均属于根据描述的想象,不符合定义。C项闭上眼睛相当于画已经不在面前,此时头脑中出现的形象是表象。故答案选C。

2.【答案】A。解析:电脑通过程序才能实现功能,组织通过机制才能发挥作用。故答案选A。

3.【答案】C。解析:C项偷换概念,“女性在能力、知识背景和智力因素上与男性并无差异”并不表示“女性在智力上与男性无生理差异”。

4.【答案】D。解析:由题意可知,参加秋游的师生共有x2人,则有60×15<x2<70×14,从而有900<x2<980,选项中位于900~980之间的平方数只有961,所以共有961名师生参加秋游,选择D。

5.【答案】A。解析:

没练过瘾?继续刷题:每日一练 | 历年选调生考试试题

助力攻克备考难关:选调生复习资料库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xdshome,关注【湖北选调生之家】,get招考咨询。

热门推荐
2021年湖北选调生课程简章 2020湖北选调生职位匹配 湖北选调生历年入面分数线查询 2021湖北选调生-备考入门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