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湖北选调生每日一练模拟题(5.21)

2020-07-02 10:27:24 来源:湖北选调生行测

【导语】:为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湖北选调生考试中公基层公职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更多每日一练的模拟试题,供广大考生复习备考。

选调生交流群:992735282微信公众号:湖北选调生之家

历年试题选调生图书选调生课程选调生资料1.99元拼分数线


【练习题】

1.如今社会上的骗子骗术不断升级,为了这些行骗的手段他们可谓是________,花样百出,使得老百姓________。因此,为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和增强辨别能力,政府广开宣传渠道是_________的大事。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殚精竭虑 防不胜防 迫不及待

B.殚精竭虑 谈虎色变 迫不及待

C.挖空心思 防不胜防 刻不容缓

D.挖空心思 谈虎色变 刻不容缓

2.名字固然只是一个符号,姓氏也只是一个符号。姓氏虽然不一定需要废弃(愿意的人也可以废弃),仍然可作为一种传统习惯加以保留,但是宗法社会对于姓氏的那种唯心主义的错误观念,却必须被彻底戳穿。

这意味着:

A.名字和姓氏是没有意义的

B.姓名是代表一个人的符号

C.儿子应该跟父亲姓

D.名字取得好坏会影响一个人的命运

3.中国大陆的青少年研究中心专家撰文提出一个论点--“男孩危机”,男生在各级各类教育中的学习成绩正在渐渐落后于女生。中小学男生的学习成绩一直落后于女生,中小学的班干部、三好学生也以女生居多。在男生通常较有优势的高中,近几年优势也在逐渐丧失。更值得注意的是,男生的学业落后现在已经延伸到高等教育领域。而更糟糕的是,男孩危机并不仅仅限于学业,男孩在体质、心理及社会适应的各个方面都面临更多的“麻烦”。该专家通过分析指出,恰恰是家庭和学校不恰当的教育方法导致了“男孩危机”现象。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该专家的观点提出质疑?

A.家长对独生子的过度呵护,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男孩发散思维的拓展和冒险性格的养成

B.有研究指出,在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上,男孩的大脑要花更长的时间才能够走向成熟,在自制力和言语发展上,男孩的落后尤为突出

C.男孩在发展潜能方面要优于女孩,大学毕业后他们更容易在事业上有所成就

D.男孩擅长的运动技能、视觉和空间技能,以及他们的勃勃生机,在学校中未能得到很好的承认。学习不占优势,特长得不到发挥,性格发展得不到引导

4.有70名学生参加数学、语文考试,数学考试得60分以上的有56人,语文考试得60分以上的有62人,都不及格的有4人,则两门考试都得60分以上的有多少人?

A.50 B.51 C.52 D.53

5.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第一空可从词语的感情色彩来判断。对社会上的骗子骗术,作者的态度显然是否定的,故第一空应填一个偏贬义的词语,排除A、B。谈虎色变:原意是说被虎咬过的人才真知虎的厉害。比喻一提到可怕的事就情绪紧张起来,连脸色都变了。防不胜防:形容防备不过来。对应“花样百出”,第二空应填“防不胜防”,故本题答案为C。

2.【答案】B。解析:题干中强调名字、姓氏只是一个符号,同时打破了宗法社会的唯心主义观念。故选择B项。A项太绝对;C项文中没有提到,无中生有;D项与题干意思相反。故选择B项。

3.【答案】B。解析:专家的观点是:家庭和学校不恰当的教育方法导致了“男孩危机”现象。A项说明家长的过度呵护导致了“男孩危机”现象,加强了观点;B项说明“男孩危机”现象是由于男孩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要花更长的时间才能够走向成熟,即另有他因,削弱了观点;C项发展潜能与题干观点无关;D项说明学校不恰当的教育方法导致了“男孩危机”现象,加强了观点。故答案选B。

4.【答案】C。解析:由题意知,数学考试不及格的有70-56=14人,语文考试不及格的有70-62=8人,故至少有一门不及格的人数为14+8-4=18人,两门都及格的人数为70-18=52人。

5.【答案】B。解析:分子都是3,分母构成公差为3的等差数列。

没练过瘾?继续刷题:每日一练 | 历年选调生考试试题

助力攻克备考难关:选调生复习资料库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xdshome,关注【湖北选调生之家】,get招考咨询。

热门推荐
2021年湖北选调生课程简章 2020湖北选调生职位匹配 湖北选调生历年入面分数线查询 2021湖北选调生-备考入门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