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湖北选调生模拟试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4.28)

2020-05-19 08:56:49 来源:中公湖北基层公职考试网

【导语】:为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湖北选调生考试中公基层公职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更多每日一练的模拟试题,供广大考生复习备考。

选调生交流群:992735282微信公众号:湖北选调生之家

历年试题选调生图书选调生课程选调生资料1.99元拼分数线

   

【行测练习题】

1、行政指导是政府管理和引导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手段。下列关于行政指导说法不正确的有:

A.行政指导属于“积极行政”的范畴

B.行政指导是符合现代法治原则的一种具有行政活动性质的行为

C.行政指导是一种具有法律强制力的行为

D.无论何种行政指导都应当具备合法性、合理性和责任性

2、陈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甲、其妻乙和两个孩子丙、丁继承,当时乙已经怀孕,为胎儿保留份额8000元。胎儿出生10小时后死亡,这8000元应:

A.由甲继承 B.由乙继承

C.由丙、丁继承 D.由甲、乙、丙、丁继承

3、某街道巷子里发生一起凶杀案件,除当事人以外,以下四人均目睹了该案件的发生,四人除下述描述的特点外,其余均正常,则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能作为证人的是:

A.10岁的小学生红红 B.聋哑人赵某

C.75岁高龄的章某 D.精神病人杨某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中公解析:行政指导是政府管理和引导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手段,具有:(1)行政指导是行政主体的社会管理行为,具有行政性。行政指导行为的实施者是行政主体,承受者是行政相对人;(2)行政指导适用的范围极其广泛,其方法具有多样性;(3)行政指导属于“积极行政”的范畴,A项正确。(4)行政指导是符合现代法治原则的一种具有行政活动性质的行为,是对传统上依法行政原则的一种必要补充,B项正确。(5)行政指导是一种柔性的不具有法律强制力的行为,C项错误。(6)任何行政指导都有一个合法性、合理性和责任性的问题,D项正确。故本题答案选C。

2、【答案】B。中公解析:我国《继承法》规定的继承人顺序是:第一顺序为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顺序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第一顺序有继承人,第二顺序继承人不参与继承。但是应当为婴儿保留份额。本题中婴儿的保留份额在婴儿出生时便属于婴儿所有,婴儿死亡后按照《继承法》,8000元应当由他的母亲乙继承,其他人不参与继承。故本题答案选B。

3、【答案】D。中公解析:《刑事诉讼法》第60条规定,凡是知道案件情况的人,都有作证的义务。生理上、精神上有缺陷或者年幼,不能辨别是非、不能正确表达的人,不能作为证人。本案中聋哑人赵某虽然生理上有缺陷,但能够辨别是非并能够将自己所了解的案件情况准确表达出来,依法可以作为证人提供证言;精神病人杨某属于精神上有缺陷不能辨别是非的人,不能作为证人。故本题答案选D。

 
   

没练过瘾?继续刷题:每日一练 | 历年选调生考试试题

助力攻克备考难关:选调生复习资料库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xdshome,关注【湖北选调生之家】,get招考咨询。

热门推荐
2021年湖北选调生课程简章 2020湖北选调生职位匹配 湖北选调生历年入面分数线查询 2021湖北选调生-备考入门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