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湖北选调生模拟试题-公共基础知识(4.28)

2020-05-19 08:56:30 来源:中公湖北基层公职考试网

【导语】:为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湖北选调生考试中公基层公职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更多每日一练的模拟试题,供广大考生复习备考。

选调生交流群:992735282微信公众号:湖北选调生之家

历年试题选调生图书选调生课程选调生资料1.99元拼分数线


【公基练习题】

1. 适用公布或宣布事项的公文文种包括:

A.公报 B.公告 C.通告 D.报告

2. 公文上可证实公文作者合法性、真实性及公文效力的标识有:

A.文头 B.签发人 C.印章 D.签署

3. 下列公文标题,正确的是:

A.中共xx市城市管理局委员会关于xx同志职级晋升的通知

B.xx县关于申请拨给灾区贷款专项指标的报告

C.xx市关于追加农业科研基金的请示

D.xx管委会关于报请审查2018年第1批建设用地的函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BC。中公解析:公报,适用于公布重要决定或者重大事项。公告,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通告,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所以,ABC均可用于公布或宣布事项。报告,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属于陈述呈请性公文。故本题答案为ABC。

2.【答案】CD。中公解析:公文中可以证实作者合法性、真实性及公文效力的标识有印章和签署,签发人只是人的名字,只有通过签字,才能发生效力。故本题答案选CD。

3.【答案】AC。中公解析:标题三要素包括发文机关+事由+文种。本题中,AC符合题意。B中,申请拨款应用请示,请示适用于向上级请求指示、批准,报告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应为“请示”,事由书写不规范,“申请…的请示”语义重复,可将“申请”去掉。D中,报请性公文应用请示,函是指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时所使用的公文。函是一种平行文,不能用于上下级机关。故本题答案选AC。

没练过瘾?继续刷题:每日一练 | 历年选调生考试试题

助力攻克备考难关:选调生复习资料库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xdshome,关注【湖北选调生之家】,get招考咨询。

热门推荐
2021年湖北选调生课程简章 2020湖北选调生职位匹配 湖北选调生历年入面分数线查询 2021湖北选调生-备考入门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