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湖北选调生模拟试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4.9)

2020-04-24 11:25:39 来源:湖北选调生行测

【导语】:为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湖北选调生考试中公基层公职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更多每日一练的模拟试题,供广大考生复习备考。

选调生交流群:992735282微信公众号:湖北选调生之家

历年试题选调生图书选调生课程选调生资料1.99元拼分数线


【行测练习题】

1、如果把一些中国象征都只是当作“元素”,就有点儿像把文化和传统当作装饰性的小挂件,看上去________,但“如七宝楼台,炫人眼目,碎拆下来,不成片断”。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五彩缤纷 B.富丽堂皇 C.林林总总 D.包罗万象

2、食品安全不仅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负责,还涉及工商、卫生、农业、质量检验检疫等部门的职责。“九龙治水”极易造成“________”,一项论责任要各方分担、论利益却与其他部门无涉的工作,常常会由于缺少强力的调配、精确的协调和统一的部署,失去推动力。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各自为政 B.一盘散沙 C.群龙无首 D.敷衍了事

3、知识和书写不再是一副严肃模样,不再被固定于纸媒,时尚、娱乐、即时、分享、互动、便捷、环保等新鲜感受________。未来,“书”不仅仅是文字与图片的内容,而是嵌入触摸手控、视频、音频、动效、360度视图、跨文本、超链接、在线升级等多媒体技术的混搭型内容,阅读概念在无限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接踵而至 展开 B.纷至沓来 拓展

C.眼花缭乱 延伸 D.目不暇接 壮大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中公解析:“五彩缤纷”指颜色繁多,色彩绚丽,十分好看的样子。“富丽堂皇”形容宏伟华丽,气势盛大。“林林总总”指众多而杂乱的样子,形容众多。“包罗万象”形容内容丰富,应有尽有。文句所填词语用来形容“小挂件”,与其他三项相比,“五彩缤纷”最符合小挂件的特征,故本题答案选A。

2、【答案】C。中公解析:与“九龙治水”中的“龙”相对应,C项“群龙无首”最贴切。“九龙治水”在这里指的是多个部门共同负责食品安全,“群龙无首”比喻没有领头的,无法统一行动。与“缺少强力的调配、精确的协调和统一的部署”符合,故本题选C。

3、【答案】B。中公解析:“概念展开”、“概念壮大”均搭配不当,排除A、D。“眼花缭乱”的适用对象为人,不能形容“感受”,排除C。故本题答案为B。

没练过瘾?继续刷题:每日一练 | 历年选调生考试试题

助力攻克备考难关:选调生复习资料库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xdshome,关注【湖北选调生之家】,get招考咨询。

热门推荐
2021年湖北选调生课程简章 2020湖北选调生职位匹配 湖北选调生历年入面分数线查询 2021湖北选调生-备考入门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