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湖北选调生模拟试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1.6)

2020-02-18 17:29:18 来源:中公湖北基层公职考试网

【导语】:为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湖北选调生考试中公基层公职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更多每日一练的模拟试题,供广大考生复习备考。

选调生交流群:992735282微信公众号:湖北选调生之家

历年试题选调生图书选调生课程选调生资料1.99元拼分数线


【行测练习题】

1.不是中国喜欢________、刻意独树一帜、热衷于“不走寻常路”,而是基于“中国的独特性”,通往“中国梦”的复兴之路不可能________他国之路。中国遇到的挑战,从规模来看,从复杂的程度来看,都是人类历史上从未经历过的。这就需要一种新的发展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标新立异 复制 模式

B.别出心裁 照搬 思维

C.独辟蹊径 借鉴 方式

D.特立独行 模仿 思路

2.科学越发展,“揭露”出的人类无知领域就越多。因此,科学的“已知”固然值得________,但绝不能由此张狂;而科学的“无知”虽不值得恐惧,但却不应使人失却________。在科学思维成为现代人的基本素质的情况下,人格中道德“因子”的重要性不是下降了,而是空前地增加了。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骄傲 动力 B.欣慰 敬畏

C.称赞 兴趣 D.炫耀 警惕

3.面对新技术、新媒体、思想文化新领域,到底是挺身入局还是________?是与时俱进还是________?夏衍、田汉等先行者的艰辛与辉煌,已经写在了历史深处,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正面临着网络时代的挑战和考验。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望而却步 作茧自缚 B.裹足不前 墨守成规

C.一成不变 畏缩不前 D.萎靡不振 故步自封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中公解析:先看第三空,由“复兴之路”、“他国之路”可知文段探讨的是复兴之路发展的形式,故答案在A、C两项中。再看第二空,不可能“借鉴”他国之路,与常理不符。正确答案为A。

2.【答案】B。中公解析:第一空应与“张狂”相呼应,“张狂”是指自身的行为表现,“称赞”是别人的行为,不能与“张狂”呼应,故答案在A、B、D三项当中。第二空,由“但”可知,第二空与“恐惧”相呼应,“敬畏”一词恰当。正确答案为B项。

3.【答案】B。中公解析:分析可知,第一空所填词语应与“挺身入局”意思相反,表示不前进之意,“一成不变”强调不知变通,“萎靡不振”强调精神不振的状态,两词均不符合语境,排除C、D两项。第二空所填词语应与“与时俱进”意思相反,表示不进取之意,“作茧自缚”比喻自己给自己找麻烦,不符合语境,排除A项。故本题答案选B。

没练过瘾?继续刷题:每日一练 | 历年选调生考试试题

助力攻克备考难关:选调生复习资料库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xdshome,关注【湖北选调生之家】,get招考咨询。

热门推荐
2021年湖北选调生课程简章 2020湖北选调生职位匹配 湖北选调生历年入面分数线查询 2021湖北选调生-备考入门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