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湖北选调生模拟试题-公基(11.19)

2019-12-02 09:07:34 来源:中公湖北基层公职考试网

【导语】:为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湖北选调生考试中公基层公职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更多每日一练的模拟试题,供广大考生复习备考。

选调生交流群727682467微信公众号领资料:湖北选调生之家

选调生图书选调生课程选调生免费直播课职位匹配查询公告预约


【公基练习题】

1. 《关于印发××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会议纪要的通知》,其作者是:

A.会议记录者 B.局长

C.局长秘书 D.××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 《××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践行“八荣八耻”教育的意见》发往全市教育系统,这份文件是:

A.绝密文件 B.机密文件 C.秘密文件 D.内部文件

3. 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伟大转折是:

A.遵义会议 B.新中国成立

C.十一届三中全会 D.粉碎四人帮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D。中公解析:公文的作者必须是法定作者。所谓法定的作者,就是指依据法律和有关的章程、条例、决定成立的并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法定的职能权利和担负一定的任务、义务的机关、组织或代表机关组织的领导人。而通知一般是以组织的名义制发,以领导人名义制发的多见于命令。故本题答案为D。

2.【答案】D。中公解析:内部使用的文件是指,内容不涉及国家秘密,但不宜对社会公开,只限在本系统或本机关内部使用的公文;而秘密文件是指其内容含有一般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安全、利益遭受损害的公文;机密文件是指,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一旦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公文;绝密文件是指,含有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的公文,ABC与题目不相符。故本题答案选D。

3.【答案】C。中公解析:根据“新中国成立以来”排除A和B。遵义会议是1935年召开的,新中国成立是1949年。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决定实施改革开放,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伟大转折。故本题答案为C。

没练过瘾?继续刷题:每日一练 | 历年选调生考试试题

助力攻克备考难关:选调生复习资料库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xdshome,关注【湖北选调生之家】,get招考咨询。

热门推荐
2021年湖北选调生课程简章 2020湖北选调生职位匹配 湖北选调生历年入面分数线查询 2021湖北选调生-备考入门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