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湖北选调生模拟试题-公基(11.18)

2019-12-02 09:07:24 来源:中公湖北基层公职考试网

【导语】:为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湖北选调生考试中公基层公职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更多每日一练的模拟试题,供广大考生复习备考。

选调生交流群727682467微信公众号领资料:湖北选调生之家

选调生图书选调生课程选调生免费直播课职位匹配查询公告预约


【公基练习题】

1.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是:

A.处理公务 B.凭证依据 C.宣传教育 D.领导批示

2. 公文的权威性和行政约束力,来自它的________的权威和合法地位。

A.起草人员 B.制发机关 C.收文机关 D.行政相对人

3. 区分新旧民主革命的主要标志是:

A.革命纲领不同 B.革命路线不同

C.革命领导权不同 D.革命的指导思想不同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中公解析:《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三条规定,党政机关公文是党政机关实施领导、履行职能、处理公务的具有特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因而公文最基本的作用是处理公务。故本题答案选A。

2.【答案】B。中公解析:党政机关公文是党政机关实施领导、履行职能、处理公务的具有特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是传达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公布法规和规章,指导、布置和商洽工作,请示和答复问题,报告、通报和交流情况等的重要工具。公文作者的法定性是指公文不是任何个人都可以任意制发的,它是由法定的作者制成和发布的。公文的权威性和行政约束力,来自它的制发机关的权威和合法地位。故本题答案选B。

3.【答案】C。中公解析:旧民主主义革命(1840年至1919年)和新民主主义革命(1919年至1949年)的主要不同就在于旧民主主义革命是资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这是其根本区别。故本题答案为C。

没练过瘾?继续刷题:每日一练 | 历年选调生考试试题

助力攻克备考难关:选调生复习资料库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xdshome,关注【湖北选调生之家】,get招考咨询。

热门推荐
2021年湖北选调生课程简章 2020湖北选调生职位匹配 湖北选调生历年入面分数线查询 2021湖北选调生-备考入门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