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湖北选调生每日一练模拟题(5.9)

2020-07-02 10:12:00 来源:湖北选调生行测

【导语】:为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湖北选调生考试中公基层公职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更多每日一练的模拟试题,供广大考生复习备考。

选调生交流群:992735282微信公众号:湖北选调生之家

历年试题选调生图书选调生课程选调生资料1.99元拼分数线


【练习题】

1.某校举行画画比赛,三、四年级共有50幅作品参加比赛,在所有参赛作品中三年级以外的有60幅,四年级以外的有80幅。那么其他年级共有( )幅作品参加比赛。

A.45 B.60 C.65 D.70

2.某商户用250元购进一批白菜,销售过程中损耗白菜30千克。已知商户每千克白菜的售价比进价高0.2元,全部售完后共赚79元,则共购进这批白菜( )。

A.460千克 B.480千克 C.500千克 D.520千克

3.某中学在高考前夕进行了4次数学摸底考试,成绩一次比一次好:第一次得80分以上的比例是70%;第二次是75%;第三次是85%;第四次是90%。请问在四次考试中都得80分以上的学生的百分比至少是( )。

A.20% B.40% C.50% D.80%

4.在现代文明体系中,思想文化的话语权已被广泛视为________文明和文化生存发展命运的核心问题。在西方现代性的全球扩张中,世界文明体系和文化话语体系被迫西方化、英语化,中华文明受到挤压甚至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攸关 排斥 B.维系 蔑视

C.决定 攻击 D.影响 抑制

5.太空经济是指太空探索和开发活动创造的产品、服务等,________通信、金融、医疗、国防等领域,以及新兴的太空旅游等服务。太空经济与科技、社会进步和产业发展具有很强________性,太空活动的各项技术往往都具备向其他行业转化的潜能。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包括 对比 B.跨越 一致

C.涵盖 关联 D.涉及 互补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总的作品可以表示为:总=60+三年级作品,总=80+四年级作品,三年级作品+四年级作品=50,所以可求出三年级作品有35幅,其他=总-(三年级作品+四年级作品)=60+35-50=45。

2.【答案】C。解析:设共购进这批白菜x千克,则每千克进价为250/X,依题可得出方程:(250/X+0.2)(x-30)-250=79,代入选项得只有x=500正好符合,其他选项都得不出有限小数,所以选择C。

3.【答案】A。解析:第一次考试80分以下的学生有30%,第二次有25%,第三次有15%,第四次有10%。因此四次考试中有一次得80分以下的,至多占30%+25%+15%+10%=80%。四次考试都得80分以上的学生至少占1-80%=20%。

4.【答案】A。解析:由“甚至”可知,第二空所填词语语义要重于“挤压”,“蔑视”语意较“挤压”轻,故排除B项。“抑制”与“挤压”程度相近,也不构成递进,排除D项。“攻击”语义过重,文段并没有体现西方文明对中华文明的“攻击”,而是强调在西方现代性的全球扩张,世界文明体系和文化话语体系被迫西方化、英语化的背景下,中华文明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排斥”一词与语境契合。故选项A正确。

5.【答案】C。解析:第一空,“跨越”与“新兴的太空旅游等服务”不搭配,排除B。第二空,根据“太空活动的各项技术往往都具备向其他行业转化的潜能”可知,句子说的是太空经济与科技、社会进步和产业发展之间有着很强的联系,“对比”不合句意,排除A,“关联”比“互补”更契合句意,故答案为C。

没练过瘾?继续刷题:每日一练 | 历年选调生考试试题

助力攻克备考难关:选调生复习资料库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xdshome,关注【湖北选调生之家】,get招考咨询。

热门推荐
2021年湖北选调生课程简章 2020湖北选调生职位匹配 湖北选调生历年入面分数线查询 2021湖北选调生-备考入门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