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湖北选调生模拟试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2.13)

2020-03-13 11:39:28 来源:中公湖北基层公职考试网

【导语】:为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湖北选调生考试中公基层公职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更多每日一练的模拟试题,供广大考生复习备考。

选调生交流群:992735282微信公众号:湖北选调生之家

历年试题选调生图书选调生课程选调生资料1.99元拼分数线


【行测练习题】

1、公理是指依据人类理性的不证自明的基本事实,经过人类长期反复实践的考验,不需要再加证明的基本命题。定理是建立在公理和假设基础上,经过严格的推理和证明得到的,它能描述事物之间内在关系,定理具有内在的严密性,不能存在逻辑矛盾。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描述属于公理的是:

A.三角形的内角和等于180度

B.过两点有且只有一条直线

C.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

D.不值得做的事情,就不值得做好

2、见多识广:高瞻远瞩

A.兔死狗烹:鸟尽弓藏 B.空穴来风:无中生有

C.誓死不二:威武不屈 D.旁敲侧击:胡言乱语

3、 沼气:甲烷:气体

A.盐酸:氯化钠:液态 B.体温计:水银:液体

C.铁锈:三氧化二铁:固体 D.水蒸气:水:水滴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中公解析:公理定义的关键信息为:人类理性的不证自明的基本事实。C项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是人类公认的,不需要证明的,符合定义;A项三角形内角和、B项过两点有且只有一条直线,均是需要推理和证明的,属于定理;D项明显不符合定义。故答案选C。

2、【答案】A。中公解析:见多识广与高瞻远瞩是近义词,兔死狗烹与鸟尽弓藏是近义词。B项空穴来风是指事物有其原因,与无中生有意义相反。故答案选A。

3、【答案】C。中公解析:沼气的主要成分为甲烷,常态为气体;铁锈的主要成分为三氧化二铁,常态为固体。故答案选C。

没练过瘾?继续刷题:每日一练 | 历年选调生考试试题

助力攻克备考难关:选调生复习资料库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xdshome,关注【湖北选调生之家】,get招考咨询。

热门推荐
2021年湖北选调生课程简章 2020湖北选调生职位匹配 湖北选调生历年入面分数线查询 2021湖北选调生-备考入门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