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湖北选调生模拟试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1.8)

2020-02-18 17:29:42 来源:中公湖北基层公职考试网

【导语】:为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湖北选调生考试中公基层公职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更多每日一练的模拟试题,供广大考生复习备考。

选调生交流群:992735282微信公众号:湖北选调生之家

历年试题选调生图书选调生课程选调生资料1.99元拼分数线


【行测练习题】

1、在环境问题上,我们所面临的困境不是由于我们________,而是我们尽力做了,但却无法遏制环境恶化的势头。这是一个信号:把魔鬼从瓶子里放出来的人类,已经失去把魔鬼再装回去的能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无所顾忌 B.无所不为 C.无所事事 D.无所作为

2、城市的人居环境和城市发展要坚持发展和保护双赢、坚持当前发展和长远规划相结合:离开经济搞环境是________,而脱离环境搞发展则是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升山采珠 饮鸩止渴 B.缘木求鱼 竭泽而渔

C.刻舟求剑 杀鸡取卵 D.南辕北辙 从长计议

3、近些年,传统文化,尤其是儒家经典,正在重新出场。有人对此________,觉得儒家的这种出场违背自由与文明的现代趋势。他们的依据是,从周的封建式家天下到秦汉以来的皇权帝制式家天下,儒家学说与之________。有人认为,讲究民本、限制君权的儒家与绝对尊君的法家皆为皇权专制的一体两面。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颇有微词 相濡以沫 B.忧心忡忡 如影随形

C.左顾右盼 亦步亦趋 D.惴惴不安 并行不悖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D。中公解析:“无所顾忌”指没有什么顾虑、畏惧。“无所不为”指什么坏事都干。“无所事事”形容闲着什么事情都不干。“无所作为”指安于现状,缺乏进取精神,没有做出什么成绩。由“不是……而是……”可知,空缺处所填词语应与“做了”意思相反,表示没有做事,据此排除A、B。“无所事事”侧重于闲,“无所作为”侧重于没有成绩。由“无法遏制环境恶化的势头”可知,“无所作为”填入更恰当。本题答案为D。

2、【答案】B。中公解析:题干强调的是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二者的关系,“刻舟求剑”意为不懂变通,墨守成规,不能形容两者之间的关系,排除C。要实现发展和保护的双赢,脱离任何一方都会产生不良后果,故两空均应填入一个贬义词,“从长计议”为中性词,排除D。第二空,“饮鸩止渴”比喻用错误的办法来解决眼前的困难而不顾严重后果;“竭泽而渔”比喻取之不留余地,只图眼前利益,不作长远打算。对应前文的“坚持当前发展和长远规划相结合”,可知第二空讲的是脱离环境来搞发展,发展将难以为继、难以长远。故“竭泽而渔”更契合句意。本题答案为B。

3、【答案】B。中公解析:先看第二空,“相濡以沫”比喻一同在困难的处境里,用微薄的力量互相帮助。“亦步亦趋”比喻由于缺乏主张,或为了讨好,事事模仿或追随别人,含贬义。二者填入句中形容家天下与儒家学说的关系均不恰当,排除A、C。分析可知,第一空处并无“不安”之义,“惴惴不安”填入不合适,排除D,且“并行不悖”强调不干扰,填入亦不合句意。故本题答案为B。

没练过瘾?继续刷题:每日一练 | 历年选调生考试试题

助力攻克备考难关:选调生复习资料库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xdshome,关注【湖北选调生之家】,get招考咨询。

热门推荐
2021年湖北选调生课程简章 2020湖北选调生职位匹配 湖北选调生历年入面分数线查询 2021湖北选调生-备考入门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