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湖北选调生模拟试题-公基(11.21)

2019-12-02 09:07:55 来源:中公湖北基层公职考试网

【导语】:为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湖北选调生考试中公基层公职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更多每日一练的模拟试题,供广大考生复习备考。

选调生交流群727682467微信公众号领资料:湖北选调生之家

选调生图书选调生课程选调生免费直播课职位匹配查询公告预约


【公基练习题】

1. 廊坊市人民政府向河北省有关厅(局)制发(主送)的公文属于:

A.上行文件 B.下行文件 C.平行文件 D.呈请性文件

2. 可以用于下行文的一组文种是:

A.通知、决定、请示、纪要 B.通知、决议、意见、函

C.报告、决定、公报、条例 D.通知、命令、通报、批复

3. 在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过程中,中共“八大”成为良好的开端。下列选项中能够说明这一良好开端的是:

A.正确分析国内主要矛盾,确定主要任务是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

B.决定实施“大跃进”、人民公社化运动

C.决定发动“文化大革命”

D.做出实行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中公解析:平行文是指向所属同级机关以及向非同一组织系统或专业系统中不相隶属的任何级别的机关行文,廊坊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有关厅(局)无直接隶属关系,属于同级别机关,故应采用平行文件。故本题答案为C。

2.【答案】D。中公解析:A项请示属于上行文,B项函是平行文。C项报告属于上行文。只有D项四个文种均可以用于下行文,故本题答案为D。

3.【答案】A。中公解析:1956年9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的历史性盛会。党的八大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以苏联为鉴,对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道路进行的积极探索取得初步成果。大会正确分析了国内形势和主要矛盾的变化,提出党在今后的根本任务是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满足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把我国尽快地从落后的农业国变为先进的工业国;大会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即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的经济建设方针;着重提出了在全国执政的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问题。党的八大制定的路线是正确的,提出的许多新方针和设想是富于创造精神的。这次大会确定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政治路线,对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党的建设具有长远的重要意义。故本题答案为A。

没练过瘾?继续刷题:每日一练 | 历年选调生考试试题

助力攻克备考难关:选调生复习资料库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xdshome,关注【湖北选调生之家】,get招考咨询。

热门推荐
2021年湖北选调生课程简章 2020湖北选调生职位匹配 湖北选调生历年入面分数线查询 2021湖北选调生-备考入门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