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三支一扶 > 备考资料 > 行测 >

2022湖北三支一扶考试行测备考数量关系:如何计算植树问题

2021-09-22 11:07:01 来源:中公湖北基层公职考试网

【导语】湖北支一扶考试中的行测知识点很多很杂,复习容易找不到重点,中公基层公职考试网为考生们汇总了行测方面重要考点及相关备考技巧,以供大家参考学习,为每个备考湖北三支一扶考生提高备考效率

2022湖北三支一扶备考交流群691184900| 微信公众号:huszyfks


在行测数量关系的考试中计算问题经常出现,在计算问题中有一类题型需要大家掌握,那就是植树问题,这一类的题型相对简单,由于植树问题的条件复杂多样,所以每年的得分率较低。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掌握这类题的求解,下面中公教育就如何求解植树问题进行详细的介绍:

一、开放线段上的植树问题

1.线段的两端有树

公式:

,(其中N代表树的数量,L代表线段的长度,d代表树间距,

代表分成的段数)

即:两端有树时,植树的数量=段数+1

例1.在一条长260米的道路上,每隔4米种一棵树,且道路两旁有树。那这条路一共能种多少棵树?

中公分析:因为两端有树,依据公式可得:N=260÷4+1=66,故需要种66棵树。

2.线段的两端没树

公式:

,(其中N代表树的数量,L代表线段的长度,d代表树间距,

代表分成的段数)

即:两端没有树时,植树的数量=段数-1

例2.两座楼相距50米,在两座楼之间有一条小路,现在小路中间每隔5米安放一个路灯,这样需要安放多少个路灯?

中公分析:该题是植树问题的变形,路灯相当于树且属于两端无树,依据公式可得:N=50÷5-1=9,故需要安放9个路灯。

二、封闭线段上的植树问题

公式:

,(其中N代表树的数量,L代表线段的长度,d代表树间距,

代表分成的段数)

即:两端没有树时,植树的数量=段数

例3.有一个圆形水池,现将柳树种在水池边上,按弧长计算每隔2米种一棵树,已知水池的周长为500米,问:共需多少棵柳树?

中公分析:圆形水池属于封闭的线段,依据公式可得:N=500÷2=250,故需要种250棵树。

例4.在一个矩形操场的四周,每隔2米安装一个路灯,已知操场的长200米,宽100米,则需要多少个路灯?

中公分析:矩形的操场属于封闭的线段,该操场的线段长度为:2×(200+100)=600米,依据公式可得:N=600÷2=300,故需要300个路灯。

植树问题的考查方式并不难,在做题过程中需要各位考生先分析出属于那种条件下的植树问题,找出对应的长度与间距,再带入到相应的列式就可以直接求出结果。同时还需要多加练习以此提高对植树问题的熟知程度,中公教育希望各位能取得良好的成绩。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huszyfks,关注【湖北三支一扶】,get招考咨询。

热门推荐
2021湖北三支一扶笔试解读峰会及备考 2021湖北三支一扶岗位匹配 2021湖北三支一扶进面分数线查询 2021湖北三支一扶甄题记录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