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军队文职 > 备考资料 > 公共科目 >

2021湖北军队文职考试备考技巧之判断推理:其实语句排序并不难

2021-01-07 09:29:05 来源:中公湖北基层公职考试网

湖北部队文职考试网整理发布2021湖北军队文职考试-数量关系:核心策略帮你速解数字推理。 2021部队文职招聘网提供军队文职人员考试岗位能力基础知识、专业知识、时事新闻及综合辅导等内容,助力各位考生做好2021年军队文职招聘准备!


语句排序题可以说是考试中言语理解部分最让考生头疼的一部分内容了,但是只要用对方法,其实它并不难。

语句排序题在做题过程中不是直接去排,而是借助于选项排除明显不符合逻辑顺序的。首先观察选项中的首句,排除不能作为首句的句子,首句排除需遵循以下作答原则:“关联词后者(如转折词-但是,因果词-因此)、总结词等开头的句子;含有指代不明指代词的句子”不能做首句。

在不能排除首句和剩余的选项中,再通过逻辑顺序合并句子:

1、“指代词前有明确的指代内容”

2、“关联词、时间词连接的语句体现出逻辑关系”

3、“含重复词的语句一般按照‘引用、解释、应用’的顺序排列

最后再通过语感顺读的方式感知整体行文脉络的通顺性。

【示例】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语段,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

①“常形”是指现实生活中客观物象的正常自然形态

②艺术美学所研究的,是正常的自然形态在艺术变形中的变化及美学意义

③“变形”是指客观物象反应在艺术中的形态的改变

④所谓“变形”是相对“常形”而言

⑤例如两头蛇、三脚鸡等,这种“变形”虽然怪异,但不是艺术美学研究的对象

⑥在现实生活中,由于种种原因,物象的形态有时会出现变异

A、④①③⑥②⑤

B、⑥⑤②④①③

C、④③①⑥⑤②

D、④③①②⑥⑤

【答案】:C

【中公解析】:对比首句,④句引出“变形”和“常形”两个话题,可以作为首句,⑥句指出现实生活中物象会出现变态,也能作为首句,不能排除。观察其他句子发现,②⑤两个句子中有共同话题艺术美学研究,②⑤应该捆绑咋一起,⑤是在对⑥生活中会出现变异的举例,故综合分析三个句子的顺序是⑥⑤②,排除A、D,③①是在具体解释④,按照正常的逻辑写作顺序,是先解释了“变形”和“常形”后再去例证,故④③①应置于⑥⑤②的前面,故答案为C。

通过以上的例题分析,希望能够给各位考生做语句排序题带来帮助。

湖北文职人员考试公众号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公众号:湖北文职人员考试,获取更多文职资讯,招考咨询全get。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